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事故案例

贵州省安顺市多家洗浴场所人为关闭安全设施

更新时间:2023-12-01 15:02:07  作者:张安妮 邓雪  来源:中国应急管理报   

11月22日20时许,贵州省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检查人员在对西秀区足康缘足疗会所开展突击夜查时发现,该会所安全出口被人为锁闭,而这已不是该店第一次被发现有这样的情况了。

“之前因为锁闭安全出口,你们已经被罚过。怎么还要锁呢?”检查人员质问。

“我们怕客人跑单。”店员小声解释。

“避免客人跑单可以用技术手段。安全出口是生命通道,一旦有意外发生,大家都逃不出来,也包括你们自己。”检查人员再次强调。

11月22日至23日,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对全市67家洗浴类场所开展了突击夜查行动。此次夜查,发现类似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人为锁闭安全出口等安全设施的情况在全市洗浴场所并非个例。

在黔足港养生馆,检查人员发现该店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黑屏关闭状态。多次询问后,店员才解释:“没有坏,但它老是叫,按了消音后还是会响。我们怕吵着客人,就把它关了。”

听说报警系统一直响,检查人员立刻警觉起来,并仔细询问原因。店员表示,“是装在厨房里的探头,做饭时油烟大了就会响”。

检查人员指出,厨房烟雾大要选择感温探测器,不能安装常用的火灾探测器。但是不管选择哪类报警器,都不能简单粗暴地用停用系统的办法来解决问题。

据悉,此次突击夜查共查出104项火灾隐患。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安顺市消防救援支队要求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对不能立即改正的隐患当场下达了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对达到处罚条件的依法进行受案处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