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酉阳县加强隔离点安全检查

更新时间:2020-03-13 12:02:48  作者:  来源:酉阳县应急局  

Mar_1583741716759.jpg

 

为深刻吸取福建省泉州市欣佳酒店“3·7”坍塌事故教训,近日,酉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委副县长、县安委会副主任任序江率领县住建委、县应急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国网酉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板溪隔离点进行了安全检查。

经检查,板溪镇隔离点综合办公室、医务办公室18栋和22栋以及隔离用房15、16、17栋,房屋基础为桩基础,结构为框架结构,未发现房屋结构安全隐患;配电变压器、开关柜、低压设备等供电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缺陷;食堂食品安全有保障。

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建筑内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数量不足;二是竖向管井防火门有损坏;三是夜间有锁闭首层安全出口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任序江要求要举一反三,分级、分类、分层开展全方面安全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必须”和安全生产“五到位”要求。管理单位已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并同时通过微信群和每日例行检查时,加强对隔离人员用火用电安全教育,同时要求板溪镇专职消防队加强值班值守,保证人员在位、车辆器材完好有效。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