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黔江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更新时间:2019-08-13 12:00:17  作者:马霜 蒲娟  来源:黔江政府网   

为认真落实关于开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相关工作要求,黔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五举措”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局成立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下设6个专项组和8个专班,牵头负责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党的建设、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特种设备、信访稳定、内部安全等领域的重大风险。

二是实行台账管理。将风险台账管理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抓手和长期工作,采取“分类分级”方式,建立规范的工作台账,同时建立风险出库记录,保证风险防控信息的完整性。

三是实行动态管理。结合日常监管、监督抽检、专项整治、投诉举报处理等工作,对本领域内的风险源进行常态化摸排,建立风险进库、出库的动态管理机制,实现风险适时更新的动态化管理。对新增风险及时登记入库,分类施策,积极有效处置,并持续跟踪巩固效果,形成“发现问题、提出措施、解决问题”的闭环监管模式,做到解决一条、出库一条,隐患不消除,台账不销号。

四是加强风险研判。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风险研判,科学确定风险等级,预测风险发展趋向,重大或敏感风险要及时进行研判处置。每月组织开展一次风险分析研判,集中调度相关领域风险防控工作。每季度集中调度一次全局风险防控工作。

五是加强督促检查。定期或不定期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绩效评估,对重大风险重点加强督办,将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区局对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情况适时通报。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