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双桥经开区召开消防业务培训会

更新时间:2019-08-13 11:27:35  作者:骆志艳 朱媛媛  来源:双桥经开网  

近日,双桥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召开消防业务培训会。

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社会单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不履职所导致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的介绍了消防安全相关责任追究及其依据,阐述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员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并重点围绕火灾报警控制器状态识别及操作、消防控制室值班员技能要求、消防控制室值班职责、消防控制室交接班、消防控制室易存在的隐患几个方面为主线,深入浅出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建筑消防设施基础知识、防火巡查检查方法及要点、建筑消防设施的操作及测试、各类值班记录的填写、接处警操作规程、火灾事故紧急处理程序、火警误报处理程序。授课人员现场解答参训人员在控制室设备实际使用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及时消除了思想认识误区和盲区。

为了达到预期的培训效果,授课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现场对经开区人民医院防火门、感烟火灾探测器、消防栓、消防水泵等设施进行了排查,指导大家如何开展自查自纠各类隐患问题。

培训要求各单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要提高认识,树立消防责任感,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积极配合消防大队对建筑自动消防设施和消防控制室的规范化管理工作,推动消防控制室制度落实,切实履行消防控制室的心脏作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履职尽责。

通过培训,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值班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下一步,消防救援大队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此类专项培训,同时采取以考促学的方式提升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业务能力素质,切实增强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业务素质。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