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垫江县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8-04-20 12:49:30  作者:向珏  来源:垫江县安监局  

一是加强现场执法监督检查。严格按照执法“三部曲”工作方式和基本程序要求,由2名及以上执法人员共同执行检查任务,重点检查企业应急组织体系建设、应急救援队伍组建、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等7方面情况,对企业违反应急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培训考核。加强对企业全员应急预案、应急知识、应急技能的培训和考核,对不按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应急管理培训的企业进行严厉查处。

三是开展应急预案优化工作。近期督促指导12家企业优化落实预案编制、评审、备案、修订等工作,扎实推进预案实施和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企业预案编制、完善的主体责任。

四是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突出危化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联合相关部门、乡镇、企业每年开展不少于2次综合应急演练,并与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专题行等活动有力结合,检验提升各单位应急响应能力、准备能力和处置能力。

五是开展应急知识科普宣教。加大对企业生产一线和社会公众的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应急基本知识的科普宣教力度,积极开展应急预案宣传教育进机关、进基层、进社区、进工厂等“七进”活动,并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扩大应急知识科普宣教覆盖面。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