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企业动态

重庆圣佑肛肠医院直肠癌根治手术获赞

更新时间:2018-06-19 15:32:27  作者:  来源:重庆圣佑肛肠医院   

20180619160456.jpg

 

近日,重庆圣佑肛肠医院成功完成首例全腹腔镜下低位直肠癌切除、乙状结肠外翻切除与肛管超低吻合术,其切除标本经自然腔道(肛门)取出,及NOSES微创手术。

家住江北区的32岁患者周某某,因大便出血就诊我院,诊断为低位直肠癌,肿瘤距肛门4-5cm。经我院外科、麻醉科及其他相关科室专家术前讨论及分析,该患者具有直肠癌根治手术指针,且患者比较年轻,保肛意愿十分强烈,故专家团队为其制定了腹腔镜直肠癌根治NOSES微创手术

手术时间持续两个半小时,过程十分顺利,术中出血总共不到30ml。术后第2天患者即自行下床活动,管床医生打开敷料给患者换药时,患者因未见到传统手术长长的刀疤,还询问医生是否已经给他做过手术了,一旁的家属也惊奇无比地问道:“你们手术后拿给我看的肠肿瘤究竟是如何从肚子里变出来的?”经过唐院长的详细解释后才恍然大悟而连连称奇,纷纷为我们医疗团队精湛的医术而点赞。

NOSES(Natural orifice specimen extraction surgery)经自然腔道取标本手术,是指使用腹腔镜器械、TEM或软质内镜等设备完成腹腔内手术操作,经自然腔道(阴道或直肠)取出标本的腹壁无辅助切口手术,术后腹壁仅存留几处戳卡瘢痕。对患者来讲,NOSES术避免了腹壁的辅助切口,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腹壁功能,减轻术后疼痛,加速康复,具有美容效果,并且减轻患者因术手瘢痕带来的心理压力,让“无疤”手术成为可能,NOSES 自诞生以来,以其独特的美容效果一直被认为是微创手术中的最高境界,进而完美的诠释了外科医生对科学和艺术相结合的至高追求。

NOSES技术要求高,特别是胃癌、结肠癌的NOSES手术,不仅要在腹腔镜下完成探查、清扫、切除等步骤,还要进行胃肠道的吻合、重建,难度明显高于传统手术。目前重庆只有少数腹腔镜技术先进的三甲医院可以独立开展NOSES手术,我院能成功完成腹腔镜直肠癌NOSES手术,标志着我院在结直肠肿瘤外科微创治疗领域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