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头条聚焦

上海市推进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18-01-19 14:31:57  作者:李斌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1月19日,上海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联席会议召集人金兴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马坚泓通报了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主要工作。会议由市安全监管局副局长曹俊主持。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以及各区安全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部署了《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措施分解表》。该分解表是以市安委办名义制订印发的,认真贯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意见》,对本市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中的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系统的分析,梳理出了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等重点环节中影响城市安全的堵点、难点和痛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6〕88号)以及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上海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沪府办发〔2017〕25号的要求,进行细化,对本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中的31条具体措施进行一一分解,以表单的形式明确治理内容、牵头部门、负责部门和进度计划。要求各区安委会、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有关单位、市危险化学品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职责;明确任务,全面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全面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工作中,当好排头兵、做好先行者。

据悉,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本市73家危险化学品仓储企业全部按期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其中20家停止经营,53家完成整改。此外,本市在依法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环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严格规范执法检查,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全年度按期完成1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等企业复评工作。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2017年全年实施行政处罚金额430.97万元。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