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渝中区多举措提升公众卫生应急技能

更新时间:2019-08-13 12:15:54  作者: 刘侃  来源:渝中报  

当突发事件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时,公众如何自救互救?怎样有效利用4至8分钟“黄金救援时间”?日前,记者从渝中区卫生健康委了解到,去年5月,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动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在推进该行动中,渝中区精心组织、统一安排,大力普及卫生应急知识与技能,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区卫生健康委以防灾减灾宣传日等活动为契机,通过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深入机关、社区、企业等,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活动,传授卫生应急基础知识与基本理论、意外伤害应对、紧急医学救援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引导公众主动、有序参与培训,不断提高急救素养。今年以来,全区共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宣传活动3次,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开展公众卫生应急技能培训7次,累计培训合格153人。

本月起,区卫生健康委将分批组织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内非急诊急救岗位的医疗卫生人员开展专项培训;持续做好公共卫生应急宣传、技能培训等工作,引导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公众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行动,掌握卫生应急技能,提升自救互救能力,真正做到会自救、敢互救。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