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梁平:城管执法电动车“上岗”

更新时间:2018-04-20 13:11:56  作者:陶开星 唐江华  来源:华龙网   

近日,笔者获悉,梁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添置了一批两轮执法电动车,以补充城管机动力量。

“由于城管执法的职责涉及市容环卫、市政、交通管理等多个领域,执法工作任务繁重,点多、线长、面广,工作流动性、反复性较强,为弥补执法装备的不足,我支队于4月10日正式配发了10辆城管执法电动车,交由下属三个大队使用。”梁平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刘勇支队长介绍。

据介绍,新投入使用的执法电动车,车上装有警灯和喊话器,城管执法标识统一,城管队员佩戴统一执法装配,在执法过程中可充分发挥执法电动车灵活机动的优势,延伸巡查管理的深度、密度和广度,及时发现处理各类违法行为,将有利于提高城管队员的执法效率。

同时,该支队对执法电动车的使用提出明确要求:禁止公车私用,不滥用警灯喇叭,做到车辆集中统一停放,爱护车辆,及时维护保养,驾驶人员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