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区县探索

万州区评选十佳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

更新时间:2018-01-19 11:35:32  作者:  来源:三峡都市报  

“大哥,摩托车上路要去上牌照,行驶时要戴头盔,在弯道和路口时要减速慢行,平时在马路上要靠右边行驶,这样才更安全。”一个交通安全劝导员把路过劝导站的摩托车驾驶员喊到一边,宣讲安全行车常识。

这种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在万州各地乡村道路上我们都能看到。有这样一群穿黄背心的人,他们向过往的司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乡亲们注意行车安全,他们就是“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

万州区交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本月16日开始,万州区通过“万州交巡警”微信平台举办“十佳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评选活动,广大市民可以在“万州交巡警”微信平台参与投票,时间为5天。

对于举办此次评选活动的目的,交安办负责人说,一方面是对全区冬季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助威呐喊,希望大家都来关注支持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另一方面是为一年一度的“春运安保”热身,为春运平安交通营造安全氛围。

据介绍,此次参与评选的50个“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是从万州50个镇乡、街道办144个交通安全劝导站、379个交通安全劝导队共计1568名劝导员中筛选出来的,将评出10佳“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