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会员信息

川维化工开展安全技能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19-07-17 15:28:05  作者:赵俊  来源:长寿区应急局  

川维化工公司为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环保意识,提升全员安全技能,近日组织开展了“落实安全责任、促进企业安全发展”主题安全技能竞赛活动,公司各运行部(中心)组队参加了竞赛活动。

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安全、环保、职业卫生相关法律法规,应急救援、事故处置相关知识,消防水带、空气呼吸器等安全护具使用及心肺复苏操作等内容展开,通过安全理论与安全技能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对参赛人员进行了测试。“压力容器发生事故的原因?”、“扑救火灾的一般原则是什么?”面对一道道安全理论测试题目,大家都胸有成竹,飞快地在试卷上书写着答案

“注意水带连接”、“注意空气呼吸器的密闭”、“按压位置要准确呦”场外一声声的助威声,把安全技能实操测试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职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理论考试与操作技能测试内容,非常贴合现场生产实际,对基层职工提升安全操作技能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活动的开展,公司职工参与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了有效地调动,学技术、练技能、比贡献的氛围变得更加浓厚。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