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重庆市安全生产信息网!

网站域名:www.cqaqsc.com
当前页面:首页 > 安全动态 > 重庆

渝北区回兴街道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18-07-20 09:32:46  作者:张璨  来源:渝北区回兴街道安监办  

针对当前严峻的高温天气形势,为提高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渝北区回兴街道组织了一场森林防火应急实战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梁、办事处主任杨孝东为此次森林防火总指挥长,街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应急民兵、护林防火队员共80人组成了应急队伍。

火情警报拉响后,各组应急队员陆续赶往火灾失事点,社区应急队员及护林员在十分钟内到达现场,街道应急队员在二十分钟内到达现场,应急民兵在三十分钟内到达现场。抵达现场后,各组应急队员按照应急预案中职责划分各司其职,熟练使用风力灭火机、油锯、抽水机、水枪、铁扫把等专业灭火器材对山火进行扑灭,有序地开展山火应急处置。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长冯梁作总结:本次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得益于各应急队员平时训练有素,熟练掌握了专业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立即响应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通过本次森林防火演练,提高了防火实战应急能力,实现了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确保辖区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事故。

今日看点

  • 云阳县破获一起虚假出售口罩诈骗
  • 金海翔号货轮二氧化碳泄漏事故通
  • 北京两轿车“别车”失控冲向公交
  • 东莞一在建粮库支架跌落致4人死